峪夢

=溯 乙游推土机
只会写想写的东西

【kaikisa】起点

预警

•原作if线,拒绝进入玉坂座的kai和没被邀请进入Univeil的kisa
•最开始的时间线在kai刚毕业一年后的冬春之际,有kisa线剧透
•全文1w3,捏造剧情时可能会有bug和ooc,还请见谅
•公演的剧情我编不出来,基本默认是省略的,会融一点JJ原作的剧本,就意会一下(

•称呼用的日文原文

  1.

  

  “你听说了吗~今天有一个很有名的剧团会在附近表演!”

  “啊!我知道我知道,听说男主角还曾经在玉坂那个很有名的戏剧学校,叫什么……哎呀,一时间没有办法想起来,反正就是在那个学校的公演当过男主角啦。”

  (学校叫Univeil,男主角是jackace啦...)

  擦着桌子,听着咖啡店客人的聊天,立花希佐在心中默默补充着。

  是她的哥哥曾就读的学校,这离玉坂市很远,Univeil的话题无法在这广泛传播。

  但立花希佐看过哥哥作为jackace的站在舞台上的模样,让她对那样的舞台不禁产生憧憬——然而那是一所只有男性可以就读的学校,她无法与哥哥站在同一个起点。为了偿还家内的债务,立花希佐甚至没有选择继续升学,而是在一所咖啡厅找了份工作,她的梦想始终无法挣脱现实的桎梏。

  (可以的话……我还真不想听到Univeil,说不定,哥哥就是因为进入了Univeil才会失踪,这样丢下我一个人……)

  立花希佐有些郁闷地想着,这时,她注意到了角落的一位黑发的客人。他的气质与周围的人明显存在区别,他光是坐在那里,似乎就能吸引人的目光。他注意到立花希佐的视线,转而对她搭话。

  “那个,不好意思,请问你有没有什么推荐的餐品?我不太常来这样的店……”

  “这样的话,我推荐这一个套餐,并且会赠送冬季限定的梅花巧克力……”

  (只要工作,就可以不用想起Univeil的事了,无论如何,那都不是我能进去的地方……)

  记好那位客人的订单后,立花希佐再次忙碌起来,与此同时,她也注意到了另一件事。

  那位客人不知为何,一直注视着她。

  当她端着餐点走到桌子附近时,他收回目光,低下头,仿佛要把桌布盯出个洞。他非常小声地念出了一个名字,立花希佐绝对不会忘记的名字。

  “……继希前辈。”

  “诶?继希哥……?”

  念立花继希的「继希」,如果听错是「月亮」还可以说得过去,可这位客人对他用了敬称,立花希佐心中认定自己没听错。

  “你认识他吗?”

  “你说认识……不如说他是我的哥哥。

  “我刚才就在自言自语,说你和他很像。”

  黑发客人微微笑笑,把巧克力推向她那边。

  “如果方便的话,可以……和我说一说他的事吗?我叫睦实介,是他的后辈,你叫我カイ就可以。”

  “啊……我是立花希佐,那个,不好意思,上班时间可能不行,麻烦稍微等一等,我们之后去哪走走可以吗?”

  

  2.

  

  “是这样啊……继希哥都不会在学校提起家里的事啊……他原本可以站上玉坂座的舞台。”

  “我毕业后一直很后悔,没能守住没有继希前辈的Quartz。”

  立花希佐注意到,睦实介的手紧紧攥成一个拳头。

  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去年的Univeil公演上的Quartz,就是我们作为这一个班级的最后一次演出……我们以微妙的差距输给了Amber。Quartz在玉坂座的推动下被解散了,说什么‘Quartz会磨灭学生的特长’。”

  “……!怎么会有这种事?”

  “所以我和Quartz其他收到玉坂座邀约的人,都拒绝了他们,选择了加入一个最近名声大噪的流动剧团,四处巡演,想要反抗玉坂座的决定。”

  不知不觉间,二人走到了立花希佐儿时经常玩角色扮演的神社,她望着神社,不经意间流露出怀念的神情。

  “好怀念啊……小时候经常和继希哥一起在这里玩角色扮演……”

  睦实介看着她脸上温柔的笑容,心中却隐隐刺痛起来。

 (也许和我一样,亲人不在身边让她觉得很痛苦吗?)

  “……要试试吗?”

  “诶?试什么?”

  “角色扮演。”

  立花希佐吃惊地看向睦实介,确认他没有半分开玩笑的神情。

  “但毕竟我代替不了继希前辈……希望不会让你感到不愉快。”

  “没!没有的事!只是突然这么说,我想不到要演什么……”

  “一个想要进入欢愉之地的少女和拦在此地入口的神父如何?你会跳舞吗?”

  “啊,我会!继希哥在放假回来的时候教过我一点……我演少女吗?”

  睦实介点点头,闭上眼深吸一口气。

  (感觉カイさん给人的感觉一下子就变了。)

  “纯洁无瑕的少女啊!这里是充满与快乐与欢愉之地,你到这里是为了什么?金钱吗?还是出于内心的欲望?进入这里后,你甚至也许会失去你现有的一切,成为最底层的人,即使这样,你也要进入这里吗?”

  (我扮演的少女为什么要来到这里呢?カイさん是想要我思考这个问题吗?那不如我就扮演成一个寻着失散多年家人的线索,到这里的无知少女吧。)

  “是的!神父大人!只要能找到我的家人,沦落成什么样的人我都无所谓……”

  睦实介抿抿唇,稍微停顿了一会。

  “是这样啊……那么就舞动起来,直到筋疲力尽吧!”

  “呜哇!”

  (真不如说是欢愉之地的神父吗,迎接式都会这么特别……说起来カイさん带我跳的这支舞,好像是哥哥教我的Univeil基础舞步,又加上了一些改变,就像捕食慢慢引导着一个无知少女变成一个风情万种的女人……)

  立花希佐牵着睦实介的手跳了起来,他们跳得自然而流畅,她感到就像不是和他第一次跳一样。时而疏离,时而靠近,有时她就像依偎在他的怀中,两人的呼吸交缠在一起,少女透明纯粹的心渐渐染上其他的色彩,她甚至忘了追寻之物,只沉浸在舞蹈之中。

  当立花希佐的呼吸渐渐变得急促,睦实介停下舞步,作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   “那么请允许我,作为你的向导吧。”

   “嗯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一旦有了开头,即兴演出似乎就难以停下。立花希佐与睦实介在柔和月光的照耀下,描绘着在所谓“欢愉之地”,纯净无暇的少女与被她的特质吸引的神父之间的故事。他们逐渐忘却时间,享受着这场没有观众的演出。

  “哇,カイさん!都已经这么晚了!”

  “真的呢……”

  立花希佐终于想起时间,同时,强烈的寂寞感涌上心头。

  (好久没有这样和谁一起玩角色扮演了……カイさん真的很会引导我去完善故事,包括跳舞也是,和他一起跳起来的感觉真的很顺……)

  “要是……”

  (要是你能进入Univeil,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aljeanne。)

  睦实介看着露出落寞表情的立花希佐,将想说的话生生咽了回去。

  “不……没有要是,立花,你是一位出色的aljeanne,你那源源不断的创造力……就和继希前辈一模一样。”

  “是仅限于今晚的aljeanne吗?那也得多亏了カイさん不断带领我,”立花希佐苦笑着,继续开玩笑般说道:“那カイさん就是只在今晚属于我的jackace吗?”

  “是啊……只属于……”

  (等会……这么说的会不会太得意忘形了!)

  立花希佐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脸上的热度在冷风里却骤然升高,她急忙挥挥手解释。

  “这么说果然有点太得意了吧!カイさん是属于Quartz的jackace吧!”

  “我只是依托aljeanne的器皿罢了……对了,立花,你想来看我们的演出吗?我可以送你一张门票。”

  “可以吗?”

  “当然……我现在先送你回家吧,明天我再来找你。这一周,我都会留在这里。”

  听到这句话,立花希佐感到心脏大声地砰砰跳动起来,喜悦的心情冲淡了寂寞的感情。

  “嗯!我很期待!”

  

  3.

  

  第二天,趁着立花希佐的休假日,睦实介带着她来参观剧团。

  他所在的流动剧团创造的舞台,追求自由而灵动,不拘泥于性别,男性可以饰演女役,女性也可以饰演男役,当然也可以按照原本的性别演男役或女役,是一个充满创造力的地方。

  “我们的团长原本也是玉坂座的一员,他几年前无法接受那里死板的理念,攒够钱后选择了退出,开一家自己的剧团。剧团里的大部分都是男性,基本都是Univeil出身。我们的女性成员虽然少,但都非常有实力。”

  他们的剧团借用了这里的一家小剧院,这里每年举办的演出屈指可数。后勤人员正在这里搭建着舞台,睦实介边走边向立花希佐介绍着他们的成员。

  “哦~カイ,我说你昨天那么晚才回来,原来是认识了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啊~”

  “这是高科更文,在Quartz里和我搭档的aljeanne。フミ,这是立花希佐,继希前辈的妹妹。”

  无视高科更文的调侃,睦实介自然地向他们互相介绍对方。听到最后一句话,高科收起玩味的表情,认真地打量起她。

  “继希前辈的妹妹?嗯,原来如此……确定很像他呢……那么,你是在邀请她加入我们吗?”

  “不不!我只是来参观的……”

  “カイ~フミ~两位主角!你们都在干嘛呢!过来帮帮我的忙……呃!”

  大声呼喊着他们的紫发男性看到立花希佐后,立马停下脚步定在了原地。高科更文很快反应过来,走向他。

  “……黑,有什么事我来帮忙就行了,カイ正在招待客人呢。”

  “那是根地黑门,是我们76期Quartz的班长,现在也在这里担任着舞台导演和剧本写作。”

  “他是在躲着我吗?”

  “不是,他有些……不太方便应对女性的理由,并不是因为你。”

  望着睦实介欲言又止的神情,立花希佐急忙转换了话题。

  “看过这里之后,真的好期待演出呢!”

  “立花……虽然你刚才否认了フミ,但我确实想要问你,你想要加入剧团吗?以你的潜力,一定男役女役都可以演得很好……”

  在逛过剧场一圈后,他们二人在剧场外停下脚步,睦实介提出了他从第一次见立花希佐开始,就产生的想法。

  “カイさん……”

  立花希佐并没有马上给出肯定或否定的答案,她回过头,看向舞台,又好像看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。

  “站在Univeil剧场的舞台上曾经是我的梦想……不,现在也是,因为继希哥实在太帅气、太耀眼,让我也想站在那梦一般的舞台——但对我来说,那是不可能的。”

  “Univeil是那样,但这里不同,女性也可以饰演男役或女役,不如说这里鼓励着成员扮演不同性别的角色。立花,无论以什么样的形式,我不希望你的才能被埋没……不过比起这个,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你在表演时很开心。”

  睦实介坚定地向她说着自己的想法,把一张门票放在她的手里。

  “明天来看我们的演出后再给我答复吧……虽然没有办法比得上继希前辈,我也想让你看一看……我们不拘泥于形式的舞台。”

  

  4.

  

  虽然剧场的舞台规模远远比不上Univeil剧场,但立花希佐感到自己完全沉浸在了这场灵动的演出中。

  男主角是睦实介,女主角是高科更文,在他们二人突出的表现后,是女性饰演的男二号和男性饰演的女二号,他们每个人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,配合华丽的舞蹈和美丽的歌声。剧场的大部分人都没有看过表演,但他们的心都被这场演出牢牢抓住了。

  (好厉害!每个人都很有存在感,充满个性却又有着独特的默契,将整个舞台保持着一个恰到好处的平衡……)

  谢幕后,剧场内的掌声久久没有停下。

  在散场的剧院里,立花希佐等待着睦实介从后台出来,在他之前,高科更文先走到了她的面前,笑眯眯地和她打招呼。

  “希佐,我们的舞台怎么样?”

  “非常厉害!高科さん的舞蹈真的很美,你和カイさん的配合也非常默契……”

  “谢谢你的称赞,以后你也叫我フミ就可以了。カイ很快就会出来,我同样期待你能加入我们哦。”

  “啊……”

  高科更文笑着拍拍立花希佐的肩,和其他成员一起走出门外,她隐隐约约听到他们的对话。

  “今天カイ应该不会去庆功宴了,毕竟他有更重要的事。”

  “诶~什么什么,那个爬山狂魔竟然……”

  “立花,久等了。”

  正当立花希佐侧着头竖起耳朵,想要将他们的对话听得更清楚,睦实介悄无声息地站在了她的面前。

  “哇!カイさん,辛苦了!演出真的十分精彩!”

  “谢谢你的夸奖……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

  立花希佐以为睦实介会马上询问她的想法,可他没有,只是像在普通的邀请她。

  “嗯……去咖啡厅的话认识我的人太多了,要不要去我家,作为票的回报,我给你做饭吧?”

  “这怎么好意思……”

  “别说这样的话!カイさん给我看了一场这么好的演出,还因为我的事没能去参加你们的庆功宴……我也感到很不好意思!”

  立花希佐说完就拉起睦实介的袖子,牵着他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“……那,在路上,不妨再和我多说一点对演出的感想吧?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(结果一路上都是我在说话……カイさん都没有怎么主动开口呢,他是在等我理清思路再给他回应吗?)

  立花希佐带着睦实介回到家,让他坐下后,走进厨房,思考着。

  “我这样突然来打扰会不会给你的家人造成困扰?”

  “不会的!我父亲他……在外面打工,很少会回来。对了,カイさん,你有什么喜欢吃的吗?”

  “我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……按照你的想法来吧,我来帮你做饭吧。”

  睦实介感到有些坐立不安,还是站起来走到立花希佐身边帮忙。

  “カイさん可是客人……”

  “洗菜切菜就交给我吧,我也是一个人住,很熟悉这些。”

  “唔,好吧……那就麻烦カイさん了。”

  (有一个人帮忙自己做饭,是一件这么开心的事吗?)

  立花希佐不禁想到,悄悄弯起了嘴角。

  

  5.

  

  “感谢招待,真的非常好吃。”

  睦实介放下碗筷,又自然地收拾起桌子,走向洗手池。在吃饭期间,他还是没有提起立花希佐加入剧团的事,二人只是简单聊了一些家里的事,知道了各自的难处。

  “カイさん,怎么好意思再让收拾!你继续坐下吧,碗筷先留在这,我……我先和你说剧团的事吧!”

  立花希佐意识到又会有没完没了的推脱,便下意识说出了这句话。而睦实介也很快有了反应,在她面前坐下。

  (カイさん果然还是很在意。)

   “……立花。”

  “在!”

  “你家里的情况我了解了,我可以和你说的是,剧团的报酬虽然不多,但应该是可以缓解你的经济状况的。实在不行,我可以……不,我也想要帮你,我果然还是希望你……加入剧团。”

  睦实介非常诚恳地低下头,向立花希佐请求着。

  “カイさん!请、请抬起头,你怎么能随便向我低头呢……为什么カイさん就这么想要我加入剧团呢……”

  “在学校期间,我受到了继希前辈的很多照顾,我想要回报他……但更重要的理由是,我看得出来,你是真心很喜欢表演,你或许没有注意到,在即兴演出的时候,你心中那份快乐……甚至也把我感染了。”

  睦实介顿了顿,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又仿佛喃喃自语般继续说道。

  “是这样啊……和你一起演出让我感到很开心。说是不想埋没你的才能,其实是我自己也有私欲——我想和你继续演出,而不是只在那一晚成为你的jackace,我想要——”

  话语戛然而止,他明白不能再继续说下去了,房间内再次沉默下来。

  (用这么自私的说法,立花肯定会拒绝我吧——)

   “如果可以,我想进入剧团,我也想继续和カイさん一起表演。”

  睦实介诧异地抬起头,映入眼帘的是立花希佐稍显害羞腼腆的笑容,他感到内心深处有什么被触动了,他愣愣地看着她,半句话也说不出口。

  (为什么你还能对这样的我,说出这么温柔的话呢?)

  “那——”

   “让我加入你们吧,カイさん。”

  

  6.

  

  剧团里的人都说,立花希佐真是个了不得的新人。

  她每天都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着,而76期的Quartz三人组也乐此不疲地培养着她。

  总有一天会离开剧团继承家业的高科更文,像是把她当成了传承者一般,源源不断地向她教导着他的舞蹈;即使是一直在尽力避开女性的根地黑门,也十分欣赏她的才能,经常会主动让她尝试一些新的表演——更别说将她带入剧团的睦实介,总是仿佛形影不离地跟在她身边,陪她练习。

  说不定立花くん正是能反抗玉坂座,让我们舞台转动起来的齿轮呢——根地黑门私底下甚至说了这样的话。

  在前几次巡演中,立花希佐既担任过男役,也担任过女役,都收获了不错的反响,睦实介也为她感到高兴。

  (只是……她有时候太过努力了,果然还是受到了那场演出的影响……)

  在她加入剧团的几周后,他们曾去看了Univeil公演——只有三个班级的演出。

  ONYX的舞蹈和Rhodonite的歌曲都充满力度,Jack和Jeanne都在舞台上闪闪发亮——不过这一切都在Amber的阴影下。

  那是田中右宙为在Univeil的最后一场演出,整个Univeil剧场宛若一个以他为中心的漩涡,舞台底下是黑黝黝的深渊,将剧场里的每个人无一例外地卷下,被他所饰演的怪兽拆吃入腹。

  在这个漩涡的顶上,是玉坂座的、玉坂家和中座家的权利之争。舞台中央的那个少年是空有虚名、甘愿被利用的权杖,而Quartz对他们而言,是无关紧要的牺牲品。

  睦实介不知道立花希佐从何处知道了这个事实,从那以后,她几乎都在不知疲倦地练习着,每当睦实介劝诫她时,她总是说——

  “剧团给了我容身之所,我想要回报剧团!”

  “我看过Quartz的演出,继希哥想要表现的演出,绝对不会像是田中右宙为那样的舞台!一旦现在不去对抗,等到他的地位彻底稳固,就再也没有机会了!”

  “我很不甘心,每当听到カイさん你和フミさん,还有根地前辈谈起Quartz时,总能感到你们很喜欢那个地方,爱着那个地方……为什么他们可以自顾自地毁掉它——而且、而且他们像是要在Univeil抹去继希哥存在过的痕迹……”

  (明明没有亲眼见过Quartz的模样,但她总是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,想要努力保护继希前辈曾经在的地方……她实在太过温柔,也一定是隐隐意识到团长和黑门的目的——我们想要与现在的玉坂座抗衡,想要反抗玉坂座的理念。)

  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,比起历史悠久、声名远扬、有Univeil的玉坂座,剧团还只不过是有十多年历史、没有固定剧院、广招人才的地方罢了。为了进一步打响知名度,他们也只能在玉坂市附近,同一出戏目在不同地方演几次。

  (周围人的说法会不会也给她太大的压力了?把这种沉重的负担交到一个新人身上……所以我必须陪在她身边练习,帮她把握好度。)

  剧团的固定练习场所设置在洵滨,能很快获取到玉坂座都相关信息,这也是多亏了ONYX76期生海堂岳信的帮助。Quartz解散后,他也感到十分地愤愤不平,主动提出帮助他们。剧团能在一两年内迅速壮大,也多亏了他的协助。

  推开练习室的门,即使夜已深,立花希佐果然还在练习。她的身影与睦实介记忆中的立花继希重叠,在立花继希在Univeil的最后一场公演前,他也像是这样仿佛燃烧生命一般的舞动着像是要消失到哪去——

   “立花!”

  在睦实介骤然意识到这件事前,他就忍不住出声呼唤立花希佐的名字。

  “哇!カイさん!怎么了吗?”

  “不……没什么,已经很晚了,该休息了。这次你是我的搭档,很多事我都可以帮你分担。”

  “正因为搭档是カイさん,就更想要全力以赴了啊……你明明是个很厉害的人,但你却一直在衬托别人。”

  “我没有你说得那么厉害。”

  立花希佐停下舞步,缓缓坐到地上,微微喘着气想要先休息一会,睦实介也走到了她身边坐下。

  “我又去问了根地前辈一些事。”

  “你有时候不用那么在意黑门的话,那个人经常会为了激发你的潜能,故意说一些话。”

  “不……不是和玉坂座有关的事,是我主动提的。但我还不能告诉カイさん,到演出那天,你就知道了。擅自做了这样的事,还希望那天的你能原谅我。”

  “立花?你想做什么……”

  望着立花希佐温柔的笑容,睦实介感到心中有所悸动,他没能再追问下去。

  “カイさん,有时候,你会觉得自己是孤身一人吗?明明你经常在帮助大家,可一旦对方达到了自己想要的境界,你就好像要随时抽身而去……我不想要你这样,明明大家都很在意你,但你却不怎么在意自己。”

  “立花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他一时间百感交集,没有办法否认,也不知道该怎样回应,陌生的感情从胸口蔓延,是被说中了吗才会产生这样的感情吗?还是因为什么其他的理由,本能驱使着他提出疑问。

  “为什么你要对这样的我……”

  “这个问题还需要问吗?”立花希佐露出了十分讶异的神情,站起身,走到他面前伸出手,继续说道:“当初是カイさん这样把门票递给了我,以另一种形式实现了我的梦想,就像你想要回报继希哥一样,我也想要回报カイさん。”

  (立花的手好小……但很温暖。)

  握住立花希佐向他伸出的手,睦实介也站了起来,眼前这个头发是樱桃色的女孩子,在几天后会作为男主角的搭档,扮演男役。

  “大家都很在意カイさん,我也一样,你对我来说很重要,所以——演出那天请你好好地看着我,请你明白,无论是台前亦或是台后,カイさん永远不是一个人。

  在演出的那天,立花希佐成为了睦实介的器皿。

  

  7.

  

  睦实介久违地来到了大伊达山,这里的空气让他感到安心,每当他想要思考什么时,他就喜欢来到这里。只是因为四处巡演的原因,他很少再来,但经过前几天的演出,他明白必须要来一次。

  (那场演出的立花明明是我的器皿,却让我怎么都移不开眼,虽然扮演的是男役,但她的身影是如此凛然而美丽,让我不禁也想要独占她的视线。)

  “……好耀眼啊。”

  立花希佐不仅会让自己成长,同时也会让搭档也得以一起进步,说这是她的才能也不为过,现在剧团里想和她合作的人并不在少数。而为了让剧团的力量更加平衡,根地黑门也在谨慎地安排着每一次角色。

  (下次表演,她看着的就不一定会是我了。)

  一想到这里,睦实介的心情变得苦涩——这并不是他熟悉的感受。他深吸一口气,希望这杂乱无章的思绪能随着风消散。

  然而只是徒劳无功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カイさん,你回来了!你是去Univeil了吗?”

  “对,抱歉让你久等了……立花,你真的要看玉坂座的演出吗?”

  今天立花希佐提出要看玉坂座的演出,但高科更文和根地黑门都有各自要忙的事,最后就变成了他们二人单独来看。睦实介找理由先到了玉坂,而立花希佐是刚到的。

  (黑门是真的在忙着写剧本,但フミ更像是主动推脱,临走前他还露出很意味深长的表情……)

  “当然要看!说不定又能学到点什么。”

  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睦实介刻意避开了有田中右宙为的场次,但就算是他本人不在,如今玉坂座的剧目也全部充斥着他的个人风格,批判这一点的人并不在少数。走出剧场,他们听到的也不乏玉坂座演出只要没有田中右宙为,就越来越单调无聊的讨论,更何况他演出的排期也有逐渐减少的趋势。

  但立花希佐还是非常认真地看完了整场表演,记下回去想要和根地黑门讨论的内容,出剧场后也一言不发,似乎还在思考着刚才的表演。

  “……立花,你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  “诶?啊,我对玉坂没什么了解,上次也全是フミさん在带我们逛。”

  “实在不好意思……在Univeil的时候我几乎没有来过街上,所以我也不怎么了解,要是我再多了解一点……”

  不知不觉间,他们走到了比女彦大道,有一群小孩子在教会旁玩耍,而其中一个男孩似乎认出了睦实介,激动地跑了过来。

  “介哥哥,是介哥哥!自从上次你去剧团告别后就好久没见过你了!”

  “啊啊,好久不见,你长高了不少。”

  睦实介的表情慢慢变得柔和,他摸着那个孩子的头,露出了浅浅的笑容。

  (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カイさん露出这样的表情。)

  “カイさん,这是?”

  “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,我被教会抚养长大。这里的教会和那很像,所以在Univeil时的周末,我偶尔会来这里陪孩子们。”

  “这个姐姐是介哥哥的女朋友吗?”

  “诶!?不是啦不是啦!”

  立花希佐一下子涨红了脸,害怕给睦实介造成误会,急忙否认了。

  (但我并不讨厌……和カイさん这样被误会。)

  “……她是我在剧团的后辈,我们今天还有别的事,之后有空我会再来的。立花,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听到立花希佐的极力否认,不知为何,睦实介感到有些郁闷。

  “カイさん,你是有别的事吗?需要我先回去——”

  “不,不是!”睦实介不经意拔高了音调,反应过来后又恢复了原来的声调,并且越说到后面就愈发小声起来:“我只是想和你两个人……”

  “我只是想……?カイさん,你可以再说一遍吗,我没有听清楚。”

  “不,没什么……我们回洵滨吧。”

  

  8.

  

  (我喜欢立花……)

  睦实介终于明白了这一事实。

  但现在剧团的情况,再怎么说也不是让他表达心意的时候。立花希佐是剧团的核心人物,每天都在忙碌着。

  (总想着这件事的我,才是不对的吧。)

  “大家~我和团长正式计划在明年的Univeil公演前,在洵滨度假酒店的剧场演出「那个剧目」了哦!因为宙为的毕业,Amber对他风格的模仿还未完全成型,他们的表演受到了很多的质疑,Univeil也士气低迷,退学的人越来越多,也有专业的评论家批评着解散Quartz这一行为……这就是我们行动最好的时候!所以,这次演出就是我们在那之前最后一次准备!”

  “「那个剧目」?”

  “啊!立花くん你还不知道!其实我刚离开Quartz就已经准备好了一个剧本,里面可是有不~少~讽刺玉坂座和现今的Univeil的隐喻哦!我一直都在不断调整着这个剧本,直到最合适我们剧团的现状——话又说回这次的角色分配,立花くん,我要让你当女主角哦,希望你可以扮演一位中性的角色。”

  根地黑门解释着,把这次剧本的背景介绍一遍,开始了惯常的角色分配。

  “女主角是立花希佐,男主角是睦实介!我决定以你们为主角组合进行一次尝试,并且也让フミ尝试一次男役!然后,这三个人之间是三角恋的关系哦!男女主角虽然相互喜欢,但女主角一开始与男二号有着婚姻,也就是说,カイ你要从フミ那里抢走立花くん!”

  “真是的,黑,有时候真是受不了你这种性格……”

  “フミ~怎么能这样说呢!要怎么抢,这就要看カイ你到底是要以「花」还是「器皿」的身份表现这个角色了。你可以作为「花」,展现这个角色有魅力的一面;也可以作为「器皿」,展现女主角纤细温柔、包容男主角的一面。カイ,我希望你可以好好想一想,今天我们就先练习立花くん和フミ的部分,也让フミ先做一个男役的转换。”

  (フミ和黑门都意识到什么了吧。)

  睦实介在角落里读着剧本,他甚至鼓不起勇气往立花希佐和高科更文的方向看。

  (フミ比我厉害得多,他一定可以很快适应角色的转换,说不定,这次分配就是为他在「那个剧目」担任立花男主角的准备。)

  “那我呢……?成为「花」,或是成为「器皿」……”

  

   “……黑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~唉,但不像这样推カイ一把,他就会一直这样!我还以为上次立花くん成为他的器皿后,他能够有所改变呢……”

  到了休息的时间,高科更文与根地黑门在练习室外交谈起来,虽然他们都没有明说,但立花希佐一下就能明白他们在说什么。

  “为什么カイさん会那么执着于「器皿」呢?”

  “这也有我们的一部分责任,当时为了填补继希前辈的空缺,是黑从群演里指出让カイ当jackace,作为「器皿」托举我,托举整个Quartz,让他认为那就是他的职责所在了,但カイ明明……他现在肯定是觉得,比起他,既然我扮演了男役,我比他就更合适当男主角。”

  “让カイ担任男主角,确实是因为我觉得他确实作为「器皿」,能让立花くん达到更高的境界,那家伙在担任「器皿」一方面就是天才啊!但我也不希望他放弃成为「花」,就想让フミ担任男役刺激他,虽然也有为了保证万无一失,培养フミ担任「那出剧目」主角这一条退路可走,但如果我的感觉没有出错,现在不应该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  根地黑门满脸苦恼,陷入沉思。

  “我也不认为黑你的感觉是错的,但现在……他肯定需要一些思考的时间,但就是会担心他走进死胡同。”

  “那、那个!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?”

  刚才一直在静静听着两人交谈的立花希佐,终于忍不住出声打断他们。

  “就等着你这句话!立花くん!”

  “黑,你啊……”

  “哎呀,フミ,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啦!其实也没有什么,就是多呆在カイ的身边就好,一旦他想要逃跑的时候,你立马追上就好了!”

  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  (根地前辈和フミさん感觉到的,到底是什么呀……)

  

  9.

  

  周六夜晚,剧团大部分人都在休息,但睦实介仍呆在练习室,这周练习时,他和立花希佐的对手戏都演得不太顺利。

  (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投入过多自己的感情,又会下意识地想要藏起来,所以一直都演不好,我很害怕,这般混杂着丑陋欲望的喜欢,会被立花发现——然后被她讨厌。)

  “カイさん,你还在练习吗?要和我两个人一起出去吗?”

  (我想要,只要是和你两个人。)

  “不了……这周我已经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,不能再——”

  “好了好了!上一次演出カイさん还劝我多休息,怎么这次又到我劝你了呀?在这里钻牛角尖也不会有什么改变,我们走吧!”

  没等睦实介说完,立花希佐就拉起他的手,朝海边走去。

  (有点像上次公演和我搭档那个角色呢。)

  他的心情稍稍放松下来,还是遵从了内心地想法,和她一起走出门外。

  “好安静呢……啊,カイさん,你看,海滩上散落了很多花瓣。”

  “真的……应该是昨天的雨把岸边生长的花冲到海里,然后这些花一路流到这的吧。”

  “好漂亮……”

  “「花」啊……”

  睦实介看着蹲下拾花的立花希佐,又陷入思考当中。

  “カイさん,虽然我很想等到你愿意主动告诉我……但如果因为我是女主角,才让你演不出来——”

  “不是!”

  睦实介少见地打断了立花希佐,话语比他的思考更快,垂眸看向脚下的沙滩——说这些花时,他不敢看立花希佐的表情。

  “是因为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(因为我真的喜欢你……)

  睦实介能感到立花希佐在注视着他,他听见她轻轻吸了口气,开口念起台词。

  『你从来不是一个人,无论是站在谁的身边,我的双眼一直都只注视这一个人,无论是过去,还是现在这个瞬间。你对我来说无比重要,只要想到你还存在这个世界的某处,我就能继续坚持下去。』

  是这次演出女主角的告白台词,睦实介对上这句台词时,一直都很僵硬,立花希佐充满感情的念白总会让他心潮涌动。

  “カイさん,如果男主角是「器皿」,他确实会像根地前辈剧本里写的那样说——『我并不认为我是那么了不起的存在,但如果是你对我说的,我就想要去相信,因为你对我而言同样重要。』……男主角是一个克制的人,即使有再多的情感,他也只会把握在一个他所认为的,对女主角最好的度上,在我看来,这个主角和カイさん真的很像,但是——”

  立花希佐走上前,不断地靠近睦实介,他看见了立花希佐的脚尖,她伸出双手,轻轻抚上他的双颊,把他的头缓缓抬起。

  “看着我,カイさん,与「花」与「器皿」的界线无关,与男主角不同,假如真的有女主角这样的人站在你面前,而你对她有着同样都感情,当她对你说出这样的话时,你会说什么?”

  就像他们初遇的那一天,睦实介作为「器皿」引导着立花希佐一样,立花希佐现在就在引导着他,把他藏在心底的感情道明。

  “我……『我就是想让你这样看着我,只看着我。我比你想的要更加重视你,每当你看向其他人的时候,我甚至想要把你带到其他人都看不到的地方独占你,这样的我——』

  啪嗒,沙滩上落下了一滴水滴的痕迹。

  “你会讨厌吧……”

  “カイさん……?”

  立花希佐的手颤抖着向上挪了一点,她轻轻用指尖拭去他眼角的泪水。

  “对不起,立花……我没想过要哭的。”

  “没关系,没关系的カイさん,我不可能会讨厌你。刚才那些话,也是你想要对我说的,对吗?”

  (真的……不要再对我那么温柔了……我会再也控制不住。)

  听了立花希佐的话后,睦实介的眼泪反而涌出更多,正当他想要自己抬起手用衣袖抹去时,立花希佐的手环绕住他的脖子,将他拉向她的方向。

  ——她亲吻着睦实介的泪水。

  确实是个有效的办法,他的泪水一下子就停下了,因为脑子里一片空白,什么也思考不了,唯有她嘴唇的温度留在了眼角。

  “我已经知道了,カイさん,如果你不想说出口就先——”

  “不,立花……我喜欢你——我不是说不出口,而是我害怕一旦说出口,就什么也挽回不了。”

  立花希佐还环着睦实介的脖子,而他垂下的手臂此时也围上了她的腰间。

  “我也……喜欢カイさん,所以你不需要害怕,我很喜欢刚才那个男主角,カイさん的台词让我感觉他一下子变得真实起来,非常有魅力哦。”

  她在睦实介的颈间蹭了蹭,继续笑着说道。

  “所以,就让我们一起成为「花」,作为主角站在舞台上吧。至于是谁成为「器皿」……我们就根据场合决定吧。上一次演出,虽然我是临时做出了「器皿」的演法,但カイさん不也很好地应对过来了吗?”

  “嗯……是啊,只要有你在,只要能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上的人是我……”

  

  10.

  

  “黑门,我可以和你讨论一下台词的事吗?”

  “什么什么~这么一大早的!你终于拿出决心了吗?カイ~”

  “是啊,抱歉让你费心了。”

  面对睦实介坦率的承认,根地黑门“噗哈哈”地笑了两声,一边说着“立花くん真厉害啊~”一边拿出剧本,提起笔。

  “那么~我们就在开始排练之前,一口气改完吧!”

  “虽然男主角克制的形象不改变,但我想设置几处他的爆发点和在其他地方加上一些暗示……”

  “噢~所以你是想让他兼具「花」与「器皿」的功能吗?”

  “对,我会和立花一起站在台前,这就是我的答案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根地黑门的新尝试得到了大成功,两位主角与高科更文扮演的男役都大受好评。

  “所以~我们现在就要趁热打铁,开始排练「那个剧目」了!完成上一场演出之后,我又修改了几次,终~于~打磨出了我认为能与宙为对抗的剧本!那么事不延迟!我先介绍一下背景……”

  这次剧团会在Univeil公演前一周在洵滨进行表演,根地黑门对此的解释是要「先手」,让观众不自觉与目前的Univeil公演进行对比。同时剧团里曾是Quartz学生的演员会以班级成员自居,宣传的范围涉及到玉坂。

  “那么!男主角就是我们Quartz的代表,睦实介!他始终抱着创新体制、打破死局的理念,却苦于找不到确切的方法……此时!一名美丽的少女出现在他的面前,这就是立花希佐扮演的女主角!她的到来就像为死寂的水面注入了源泉活水,两人互相欣赏,但因为她是异邦人,男主角所在的国家不能接受她,所以我们的男主角想要改变这一切的想法就更加强烈……”

  (真的就像我和カイさん的相遇呢……原来我到剧团已经快一年了,这次演出我一定、一定要演好!)

  立花希佐翻读着手中的剧本,心中百感交集。

  “……立花。”

  “怎么了吗?”

  “你千万不要太勉强自己……我希望你偶尔可以依靠我。”

  自从确认了自己的心意后,睦实介就愈发害怕一件事——要是哪一天立花希佐就像立花继希一样仿佛燃烧生命地向前奔跑,然后消失,他会……

  “不……是我需要你。”

  这样的说法对立花希佐才有用吧。

  “我知道了,カイさん,我们一起加油吧。”

  她静静地笑了。

  (不是Univeil剧场的舞台也没关系,和カイさん站在一起演出,已经成为了我崭新的梦想。)

  

  11.

  

  “洵滨的那场演出~你们看了吗!”

  “看了看了!实在是太精彩了~不妄我特地到洵滨去看!他们的舞台真的有让人深陷其中的魅力呢,甚至把我们这些观众也仿佛带进了舞台的故事里……”

  “那个女主角实在太漂亮了……之前我看过她演的男役,也很棒呢!真不敢相信她加入剧就一年!如果她是男生,接受Univeil的训练,可能更加了不得吧~”

  “感觉她会很适合Quartz呢!啊……不过Quartz已经……这么说起来男主角是睦实介!Quartz最后一个jackace,他站在舞台上的时候真的很帅呢~和立花感觉也很般配。”

  “说到底Quartz为什么非得解散啊……虽然我是Univeil歌剧的忠实粉丝,可我也觉得最近的公演越来越无聊了……不知道今年的最终公演还会不会是那样啊。”

  在走向Univeil剧场的人群中,有不少观众都在讨论剧团在洵滨的演出,那场演出似乎在某些苛刻的评论家那也大受好评。

  “竟然在教会附近都能听到大家这么说……这算是达到根地前辈的目的了吧。”

  “是啊……立花,抱歉看演出前你还要陪我来一趟教会了,孩子们还缠着你教他们跳舞……”

  “别说这样的话!我也很高兴能和カイさん一起来。”

  (总有一天,我还想在这里和你互许终身。)

  睦实介被自己心里的想法吓了一跳,他别过头去,努力转移话题,耳尖却悄悄地红了。

  “希望Univeil会考虑把Quartz恢复,也能慢慢放开对女性的限制……其实我想过,也很想和你在Univeil一起上学,这样你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。”

  “站在Univeil的舞台上确实曾经是我的梦想……但现在不一样了,身为剧团的一员站在舞台上,我觉得很幸福,カイさん已经实现了我的梦想,成为我新的起点,还而我现在会努力祈求カイさん的愿望能够实现。”

  “我的愿望?”

  “Quartz能够恢复的愿望呀?难道カイさん还有什么别的愿望吗?”

  “无论台上还是台下,我都想……和你一直在一起。”

  阳光透过教堂的彩窗玻璃,斑驳陆离地洒在两人身上,没有人在看向他们这边——就算有人在看,睦实介也想这么做。他牵起立花希佐的手,在她的手指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  “我爱你……所以,也请你爱我吧……这就是我的愿望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了,カイさん实现了我的愿望,我又怎能不实现你的愿望呢?”

  立花希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,但很温柔地用手指擦过他的脸,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  “那现在,我们就一起去Univeil剧场吧?在演出结束后,我们再一起去咖啡厅,上次在那看到的永生花真的十分漂亮呢。”

  “是啊,只要是和你一起。”

  于是他们牵起手,一同走向了那个起点之地。

  

  End.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