峪夢

=溯 乙游推土机
只会写想写的东西

【njks】彼岸

预警

•想看Amber根地拐Quartz希佐,糖分并不是很多,全文9k,更多是凭“我想要写”的冲动写下的。

•希佐是77期生,根地76期生的假设前提下,以njks和田中右为中心,78期的其他人都不在,因此在捏造情节的时候可能会有bug和ooc,也有很多原作的交叉和改动,会略过一些我不知道怎么写的地方,还请见谅(

•一开始的时间线在77期的夏季公演准备期间,角色还未分配。新人公演希佐和田中右同时拿了金,Amber是班级金奖。

•不太喜欢繁中翻译的称呼所以用了日文原文,称呼随年级变化。


1.

  

     “你们有没有觉得,从新人公演排练期间开始,Amber的根地来Quartz练习室的次数越来越多了?”

     “就是啊,虽然他原本就是个怪人,一直混在其他班的排练里呢——”

  走进Quartz的练习室,听到76期生叽叽喳喳的讨论声,高科更文有些不耐地皱皱眉。

  他当然注意到了,并且非常清楚根地黑门目光所指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那是Quartz新人公演的aljeanne,立花希佐。

  在入试时,高科更文就注意到了她——因为她的女性身份,因为她和立花继希的相似性。

  他并不打算揭露这一切,看到她的那一瞬间,他自然而然地产生“希望她能像继希前辈一样,让我能继续享受舞台”的想法,为此,在一年级一直担任aljeanne的他甚至心生当上jackace的念头。

  (既然她能也女扮男装的形式进入Univeil,那么一定与继希前辈有关,那么继希前辈毕业后,我仍然可以在舞台上自由的舞动吗?)

  她会一直担任jeanne在Univeil发光发热吧,这样的家伙,在Quartz里一定会非常有趣——抱着这样的想法,高科更文向现任班长提出夏季公演的建议。

  在立花继希毕业后,立花希佐出现了,75期生和76期生很自然地将二者联系在一起。虽然立花希佐本人否认这样的说法,但其他班级也不乏这般的传言。

  她和田中右宙为,都是Univeil近期话题的热门人物,大家都说,77期有两个「天才」。

  (那么根地黑门盯着希佐,是要做什么?)

  高科更文蹙起眉,不安的心情涌上心头。

  

2.

  

  咚、咚,根地的写作室响起敲门声。

    “请进~”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啊,是宙为,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  根地黑门没有回头,只顾在电脑上不停打字。在创作Amber新人公演的「珠凝露」后,他一直在筹备着一部为田中右量身定做的剧本。

    “……Quartz,立花希佐。”

  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,根地黑门停下敲键盘的动作,回头看向田中右宙为。田中右只是静静地杵在门边,明明是说出意义不明话语的一方,他却好像在等着根地的解释。

    “你也注意到他了吗宙为!呵呵呵也许天才的眼光就是这么相似吗——虽然我很想这么说,但你们两个人在新人公演都拿了金奖就算是一般人也很难不注意吧!”

    “他是透明的器皿,我想让他成为我的aljeanne。”

    “也是呢~能当上你的aljeanne的也许只有他,毕竟新人公演期间Amber的aljeanne可是一个不漏的逃跑了呢!你对人在舞台上的观察真够透彻啊!不过……立花希佐啊……”

  根地黑门顿了顿,回忆起那位可爱的aljeanne,接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在旁观Quartz新人公演的时候,发现我摸不清他才能的形态,他饰演的aljeanne,实在太过……”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,你之所以去那么多次Quartz的练习室,不就是为了他吗?让他转来Amber,这样,你就可以看得更加清楚了吧?”

    “等等等等宙为!你不会是想要直接和他说吧!?”

  田中右微微颔首表示默认。

    “我去吧,不如说,我想去。宙为,这个机会就让给我吧!”

  

3.

  

  (夏季公演的角色,会怎样分配呢?这次应该会是前辈们担任主角吧……)

  立花希佐思考着这个问题,结束了一个人的自主练习。当她走出练习室时,却被一个穿着睡衣蹲在门边、疯狂在本子上写着什么的人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“呜哇!”

    “啊!立花くん!你还真是个练习狂呢——竟然在这个点才休息!虽然一直饿着肚子在这里等你的我也没有什么资格说就是了!”

    “诶?等我?饿着肚子?”

    “就是这样——先和我吃个东西吧!”

  根地黑门二话不说,把不明情况的立花希佐拉到了自己的写作室,凌乱不已的桌上勉勉强强腾出能放两杯咖啡的地方。搬了张凳子让立花希佐坐下,根地黑门又说着“稍等一下哦——”,冲出写作室。

    “这、这个人是根地前辈吧……?”

  因为总是会到Quartz的练习室,立花希佐听二三年级的前辈们提起过这位即使在Amber里,也能以性格古怪著称的前辈。过了一会,根地黑门提着一堆方便吃的东西又冲回了写作室。

    “呀——我还担心你会逃跑呢——不过糟糕了!还有一点就快饿得没有力气了!立花くん,这些你都可以吃!”

  把吃的东西摆在那两杯咖啡的位置上,根地黑门以惊人的气势和速度把手中的食物吃完,给立花希佐泡了一杯咖啡。

  立花希佐感到有些坐立不安,放在膝盖上的手不经意间握成拳,终是忍不住提出问题。

    “比起这个,根地前辈,你找我究竟是……?”

    “哇哈哈!你竟然知道我的名字,看来这些天Quartz的练习室果然没白去!”

  根地黑门说着,从书堆里抽出一本剧本,塞到立花希佐手中,她缓缓念出剧目上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我、死、也……?”

    “我想让你做Amber夏季公演的aljeanne哦,立花くん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……?”

  立花希佐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再三确认剧本上aljeanne那栏的名字——空的。她诧异地抬起头,却对上根地黑门认真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我本来以为,这出剧目是找不到aljeanne的——直到我看到你在新人公演上的演出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,我是Quartz的学生。”

    “虽然很少,Univeil是允许转班的哦?倒不如说,你拒绝的话,我和宙为都会有点困扰呢。”

    “宙为?田中右くん?”

  立花希佐不会忘记这个名字,无法忘却「珠凝露」里那怪异的、与自己的哥哥立花继希所展现的、与Univeil风格截然不同的舞台。

  看到站在舞台中央的田中右宙为时,立花希佐感到自己无意识地被吸引了。

    “所以,立花くん,同样作为新人公演的金牌得主,对宙为,你是怎么想的呢?”

  立花希佐的思绪被根地黑门忽然认真的声音,从那场怪诞的演出拉回现实,她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感到有些茫然。

    “问我怎么想……大概是,难以对抗的人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可是和宙为一起拿了金奖,对自己更有自信一点吧!并且那个宙为也想让你成为他的aljeanne哦!要不先试着演演看吧,立花くん!”

    “演、演什么?”

    “「我死也」。”

  

4.

  

    “希佐,今天比往常都走得要早呢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フミさん,我……”

  与根地约定的日子很快到了,离开练习室前,立花希佐被高科更文的疑问拦下。她感到有些苦恼,正想着要怎么回答时,那个穿着睡衣的人又突然出现在Quartz练习室的门口。

    “立花くん!”

    “Amber的人,找希佐又是有什么事呢?”

  被高科更文用略显警惕的眼神盯着,根地黑门丝毫没有输给他的气势,他淡然地注视着那双赤色的眼睛,转而直接抓住立花希佐的手腕。

    “我来迎接我们的公主殿下哦!放心吧,大名鼎鼎的高科更文大人!只是借用一下——立花くん!我们跑吧!”

    “呜哇哇哇哇——!?”

  在其他人反应过来之前,立花希佐被根地黑门猝不及防地拉着跑起来,很快,她就到达了目的地——Amber的练习室。

    “要喘不过气来了——那么立花くん!剧本你有看吧!泷姬的台词有记下来吧!”

    “嗯、嗯……”

  两个人气喘吁吁地站在Amber练习室的一个角落,Amber的学丝毫不掩饰的诧异视线刺在他们身上,让立花希佐感到一阵不舒服。可根地黑门却一副根本不在意的样子,继续把话题进行下去。

    “为了今天,我可是毫不留情地把荒骷髅打造成了一副真正的骨头哦!立花くん,我想问你,你认为泷姬对荒骷髅的感情是怎么样的呢?”


    “虽然从剧本台词本身来看,泷姬虽然是抱着憎恨召唤的荒骷髅,但我认为……比起憎恨,她心中更多的是失去父亲的悲伤,因此当荒骷髅出现后,他才会成为泷姬的精神寄托……田、田中右くん……?”

    “就是这样,立花希佐。”

  从她说话开始,立花希佐就感到一道难以忽视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。那个人从她背后走过来,绕到了她的面前,让她再也无法忽视田中右宙为那强烈的存在感。

     “牵起我的手,成为我的aljeanne吧。”

  难以拒绝,或者说「不能」拒绝。

  立花希佐感到身体里涌出陌生的冲动,她颤抖着伸出手,握住那只大手。

  失去父亲的泷姬,失去立花继希的立花希佐,二者所包含的、那「丧失」的情绪一瞬间就席卷了立花希佐。

  于是他们跳起舞来,jackace是田中右宙为,aljeanne是立花希佐。

“这……”

  根地黑门注视着立花希佐——她如同一位真正美丽的公主,区别于他笔下作为jeanne的「泷姬」。

  (女性……是这么美丽的存在吗?)

  根地黑门甚至不禁这么想到。

  『至高无上的神啊!!恳请你现身明鉴,赐下诅咒、伤害他们吧。请用你的神力,降下报应、赐予灾厄吧……请借你我的力量,助我讨伐父亲的仇敌——』

  明明念着诅咒般的话语,立花希佐所饰演的泷姬却流露出女性特有的哀愁,将泷姬原有的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。又用她失去父亲后,那份被怨恨所粉饰的悲痛,驱散Amber练习室原本混浊的空气。根地黑门甚至感到,剧本中那藏着他内心最深层的悲痛,就要被赤裸裸地挖掘出来。

     “失去父亲……”

  『我愿向你献上我的一切……包含此身血肉,乃至骨头都悉数奉上,至高无上的神啊……』

  (泷姬——不,立花希佐,你究竟是在向谁祈求呢?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,让你在祈求时似乎又幸福又痛苦的呢?)

  他愣愣地看着起舞的那两个人——Amber的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——直到结束。

     “根地前辈。”

  田中右宙为的声音把根地黑门从回忆中拉回,那片海骤然从他的眼前消失,立花希佐担心的表情浮现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,怎么了吗?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没事没事!连我都吓了一跳呢,哈哈哈!太厉害了,你和宙为,倒不如说,实在太厉害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,你说不出口了吗?那么,就由我来说。”

  田中右宙为看着难得欲言又止的根地黑门,将目光重新投到立花希佐身上。

    “转到Amber吧,立花希佐。”

  

5.

  

  在准备转班手续的期间,根地黑门没有让任何一个Quartz的人直接接触到立花希佐,干脆找人把他的宿舍搬到了Amber。只有忙着推进这件事,根地黑门才能暂时淡去伴随着海浪声,立花希佐那一天在他脑海里留下的印记。

  当然不是没有人阻止,只是,推动的力量比阻碍的力量大得多,根地黑门并没有预料到玉坂座会这般支持他的决定,参与到这件事中、向Univeil的校长施压。

    “根地,这就是你们Amber的「借用一下」吗?不仅如此,你竟然还会把这件事捅到玉坂座那边。”

    “呀——好可怕——可是立花くん就是有让我说谎也好不择手段也好,就这样去做的价值哦?”

  面对高科更文面无表情的斥责,根地黑门也开着玩笑,给了一个毫不留情的回应。

    “能理解你的人已经不在了,在立花希佐身上寻找他的幻影是发挥不出那孩子的才能的——就是这样,再见啦!我还有事要忙!”

  以百米冲刺的气势从高科更文身边跑开,根地黑门在心中却默默叹了口气。

  说是在Quartz不能发挥立花希佐的才能,可在田中右身边,就一定可以吗?不过,他也还想留在Amber,看在这两个人的搭档下,他所创造的舞台能达到怎样的境界。

  田中右宙为能完美回应根地黑门的期望,而立花希佐有着身为「原石」的「缺陷」,在他的身上,能发掘超出他期望的东西。可以的话,根地黑门真想自己打磨这颗原石啊——但每当想到立花希佐的女性姿态,他又忽地变得恐惧起来。

  注视着立花希佐和田中右宙为的排练,根地黑门油然生出这样的想法。他的脚步不由得又慢了下来,因为他的写作室里有他感到恐惧的那个人。

  但他仍是装作淡定,想着应该开着什么样的玩笑走进写作室时,他听到了交谈声,其中立花希佐的声音带着些许慌张。

    “田中右くん,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不在乎你是什么人,但根地前辈会。”

  (不行,我不想从他人口中听到答案。)

  这是根地黑门心中最直接的想法,他不再犹豫,径直把门打开。

    “呀——你们久等了!该处理的事我基本都处理完了,那我们现在马上开始排练吧,排练「我死也」!”

  

6.

  

  在排练外的时间,立花希佐大部分时间都和根地黑门呆在一起,只有呆在他的身边,她才感到在Amber里能喘息片刻。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,你是不是又没吃午饭?”

    “啊——完全正确!谢谢你立花くん!真不好意思啊——嗯嗯嗯真好吃!感觉营养完全进到身体里了!”

  狼吞虎咽吃下食物后,根地黑门没有继续手上的工作,而是上下打量着立花希佐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嗯嗯,你的外貌特征确实偏向jeanne,但现在怎么看都是一个少年,那么究竟是为什么,为什么你牵起宙为的手后就像——”

  意识到立花希佐神情透出些许的不知所措,根地黑门把那个词汇又吞回腹中。

    “这样吧!立花くん,我们来演即兴剧吧,你演jack,我演jeanne!”

    “我演jack吗!?”

    “没错!你演的是一位有家室的舞台导演,而我是爱慕你的一位女演员,就这样,开始吧!”

    “等……!”

  『您好,我从以前就一直有关注您制作的舞台导演,能与您共事,是我的荣幸!其他人总说您是怪人,而我从您身上感受到的,只有无限的魅力。』

  根地黑门一下子与立花希佐拉近了距离,明明是初次见面的握手,他却用了不符合这一礼仪的力道。不禁让立花希佐感到,这位jeanne的举手投足间都带着诱惑的意味,他眼中闪烁着毫不掩饰的爱意。如果要用什么动物来形容这位女性,立花希佐会用「蛇」,若是心神有一瞬间的失守,就会被夺取呼吸吞噬殆尽。

  (我是有家室的舞台导演……面对这样毫不掩饰自己心意的一位女性,是接受呢?还是拒绝呢?有没有什么人可以给我参考呢……啊!舞台导演,那么,就参考根地前辈吗?)

  立花希佐快速思考着应对的方法,决定好参考的人物后,他自然而然地与女演员拉开距离,用根地黑门的语气念出对白。

  『哎呀哎呀,真是位热情的小姐呢!想必你的这份热情一定可以让我的舞台更进一步吧!只不过距离感的把握你还得在注意一些,可不能让你在舞台表演吻戏时真的亲上去呢!』

    “等等等等——立花くん!?你是怎么一下子就自然地演出了jack!?而且参考对象还是我?”

    “不是根地前辈让我演的jack吗?”

    “啊——确实是我没错,但我没有想到你可以转换得那么快就是另一回事了……而且参考对象怎么会是那个我呢!这么一想,你是认为我在面对一位在爱意表达上几乎全~裸~的女性,我是会选择拒绝吗?”

    “说到舞台导演我就只能想到根地前辈嘛……就参考着你来演下去了,毕竟我认为比起女性,根地前辈对舞台更加投入,难道不是这样吗,根地前辈?”

  根地黑门看着一脸认真的立花希佐,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  (认为他会表现得像父亲一样,我从根本上就错了呢,毕竟说起舞台导演他也只会想到我,真是个纯粹的孩子呢。他真的合适呆在这里吗?我没有在做埋没他才能的事吧?)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!你说得没错!比起女性我更喜欢舞台!并且我对于女性,还可以用害怕这种情绪来形容呢!”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意……”

    “立花くん,夏季公演之后,和我一起去一个地方吧。

  

7.

  

Amber夏季公演的「我死也」在Univeil乃至整个歌舞剧界引起了前所未有的轰动,立花希佐和田中右宙为再次同时拿下77期的金牌,也筑起了Univeil一道难以跨越的高墙。

    “有点无趣呢——”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,你在说什么无趣?”

  一早被根地黑门拉出Univeil,立花希佐捧着一束花,和他并排坐在电车上,她感到根地散发出的氛围似乎和往日有所不同。

    “宙为总会把你完美塑造成我想要的样子,这一点,让我感到有点无趣呢。”

  说完这句话,根地黑门又反常地沉默下来。到站的语音播报响起,他也只是静静地拉起她走下电车。

    “海边?”

    “是夏天必须要来的地方呢——!不过对于Amber的其他人来说就是不是了呢!来,把花给我。”

  从立花希佐手边接过花束,根地黑门没有犹豫地将它洒下海中。今天是个阴天,海似乎都变得苍白,彩色的花瓣漂浮在海面上,又被海浪卷下,呼吸之间那海再次失去颜色。

    “立花くん,那一天……我本来想让你扮演一位因为出轨而被夺去才能的舞台导演,我就在这里,把那出戏完整地演一遍吧。”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一个人吗?”

    “就是这样哦。”

  根地黑门站上礁石,那片海似乎就马上变成了舞台背景,成为了他的器皿。看着他的表演,立花希佐感慨他能演出那么多角色的同时,思绪也逐渐纷杂起来。

  『我是个舞台导演,为了能呈现出最佳的舞台演出,今天也依然为了创作而忙碌不已。』

  (为什么根地前辈会这么执着于演这一出戏呢?难道舞台导演和根地前辈有什么联系吗?)

  『您好,我从以前就一直有关注您制作的舞台导演,能与您共事,是我的荣幸!』

  (根地前辈所饰演的女演员,真的就像捕食猎物的蛇呢……)

  『如果是她,说不定能够了解我……越是这样想,就越创作不出任何舞台作品了……啊,她已经占据了我的脑海……!!』

……

  『看来是该谢幕了啊,那片海,似乎就是个最棒的葬身之所呢……』

  『爸爸!爸爸……』

  (舞台导演因与女演员陷入热恋而丧失才华,选择了舞台,并且抛下了自己的孩子……难道那个孩子就是根地前辈吗……啊!)

  在最后一幕,根地黑门真的跳下礁石,扑进了海里。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!?你在做什么!”

  立花希佐没有多想,也来不及顾虑身上那件薄薄的衬衫,她冲进海里,海水瞬间没过腰部。顶着水的阻力拼命向前跑着,她抓住根地黑门的手,而他也没有再继续向前走。他背对着立花希佐,用不像是他的语调,轻轻地向她提出问题。

    “立花くん,你认为,最后跑向海里的,是想要自尽的舞台导演,还是仰慕着他、想要追逐他身影的儿子呢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认为是舞台导演的儿子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可是现在这个情况,我更像舞台导演,而你就像过去不想让你父亲离去的我自己呢……”

  (果然这是根地前辈父亲的故事。)

    “立花くん,受到父亲经历的影响,我十分地害怕女性,所以才进入了Univeil就读,按理来说,这里只有男性扮演的jack和jeanne。”

  是立花希佐没有听过的、根地黑门带着点冷淡的语气,她心中瞬间警铃大震。

    “可我从Quartz练习室看到你饰演的aljeanne的那一瞬间,你流露出那青涩的少女感,让我竟然产生了这样的想法——「女性,是这么美丽的存在吗?」……啊啊,泷姬也是,无论是在Univeil的剧场里,亦或是在Amber的练习室里,只要牵上宙为的手,你好像就会变为一位美丽的女性。”

  根地黑门偏过头,看向海水所勾勒出的、立花希佐的身体曲线。

     “原来你真的是一位女性啊……伪装了性别,进入了Univeil就读吗?”

     “唔!根地前辈!一直隐瞒这件事,我很抱歉!”

     “啊啊,我没有打算揭露你哦?毕竟你的才能就算找遍整个世界也找不到吧?你留在Univeil的条件肯定有要隐藏自己的身份吧?是校长让你入学的吧?Univeil也只有他能做得出这样的事……并且宙为也意识到了对吧?”

  根地黑门以惊人的语速,是问句又似乎是肯定句地说完了一连串的话,他将视线又转移到立花希佐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上,继续着他的自问自答。

    “可是我不知道我现在对你是怎样的一种情感,如果我喜欢上你,我也会丧失才能吗?啊啊……其实现在我就有点写不出来呢,毕竟你和宙为都快被那些人塑造为神一般的存在了呢,我都不知道,还能为你们写出什么样的剧本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,我……我!”

    “回到Quartz吧,立花くん,相信我,我暂时不会去寻死的,可以让我再站在这里思考一会吗?海边有商店,你先……把衣服换了吧。”

  

8.

  

  立花希佐离开后,根地黑门站在海里,深深叹了口气。

  说是让立花希佐回到Quartz,可她转到Amber不过一个多月,还创作出了完整的「我死也」,转回Quartz可比转来Amber麻烦个一百倍。根地黑门对自己让她转到Amber感到无法压抑的后悔——这不仅仅是在扼杀立花希佐的才能,也是在扼杀他自己的才能。

    “要不我也转去Quartz吧……”

  继续呆在Amber,根地黑门似乎也只能看到继续以田中右宙为为中心的舞台,没有任何可能性可言。

    “比起神明,我果然更喜欢人类呢。”

  (可是我究竟是怎么看待立花くん呢,我应该远离她,还是继续靠近她?)

  闭上眼睛,根地黑门脑海中浮现的尽是立花希佐所饰演的、那无比美丽的aljeanne。

  (女性饰演女性听上去似乎很简单,可立花くん所表现出来的却又并不是纯粹的女性,而是她少年面具下的jeanne,是因为这样她才会这么美丽吗?是因为演技已经成为她人格本身的一部分了吗?)

    “呵呵……果然我的脑海里都是立花くん呢,再这么下去,总有一天我会失去才能吧。”

  自嘲般的喃喃自语后,根地黑门忽地想起立花希佐所扮演的jack,虽然只有一句话,但立花希佐的jack让他感到仿佛照镜子一般、映照出了他自己的形象。

  在那一瞬间,田中右宙为在立花希佐身体染上的琥珀色,消失了片刻。

    “再给我一段时间,我就可以从你身上找到答案吗?无论是我是什么样的人这件事,还是……我是不是比我想象的还要钟意你这件事。要不……就和她一起去Quartz再挣扎一会吧。”

  

9.

  

  (虽然根地前辈说不会揭露我,可是他让我回到Quartz……我还能回到Quartz吗?)

  从海边回来后,立花希佐尽力避开了所有人回到宿舍。抱膝坐在床上,强烈的失落感瞬间吞没了她。

  (比起我自己的事,根地前辈真的会失去才华吗?因为我?)

    “我不能接受……”

  (田中右くん说我的身体渴求着学习才能,因此我才会本能般地牵起他的手,也正因如此我没能坚定自己的立场来到了Amber,让根地前辈发现了我的秘密。)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应该不会再想见我了吧……他说了他害怕女性。”

  可是最能在Univeil里让立花希佐感到安心的,就是根地黑门的写作室啊。

    “继希哥,是不是我就不该进入Univeil呢?我是不是从一开始就错了呢?”

  她感到眼泪就要夺眶而出,毫无节奏的敲门声又让她不禁把眼泪缩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……?”

    “是我!”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!怎么会……”

  在立花希佐还在惊讶时,根地黑门就走进房间把门关上,他脸上的表情似乎还有点僵硬。

    “立花くん,我们一起去Quartz吧。”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……你在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以为我看人的眼光是没有错的,只是我从一开始就做了错误的决定,你不应该成为宙为故事的陪衬,而是属于你自己故事的主出于这个理由——Quartz才是能激发我和你才能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还能回到Quartz吗……?并且,根地前辈你也……?”

    “没错!我也会!如果我们继续呆在Amber,那里只会变成一汪死水,你永远只能是田中右宙为的aljeanne,而我也只能创作出以你们俩为模板,所谓「完美」的剧本,而且Quartz充满未知的可能性,说不定呆在那里,就算我……”

  滔滔不绝说着的根地黑门突然停顿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就算我……?”

    “就算是现在的我也不会再丧失才能了吧!”

  立花希佐虽然感到这并不是根地黑门原本想说的话,但她还是没有追问下去,而是选择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“我们两个都转过去的话,会有那么容易吗?”

    “就像你我让你转来Amber时候一样,瞒着他们不就好了!不用担心,我有说服让校长推进这件事的方法,毕竟,Univeil可是一个注重学生自主性的地方!”

  看着根地黑门露出宛若恶作剧一般的笑容,不知为何,立花希佐感到有些心跳加速。

  

10.

  

    “根地前辈,你连田中右くん都没有说这件事吗?”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和宙为说啊!难道要和他说,「我把你的aljeanne抢走了哦——」。”

    “哈、哈哈……也是呢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希望你属于任何人,我希望你不要沾染上任何人的色彩,永远都是透明纯净的。”

  在并肩走出校长室的路上,立花希佐和根地黑门交谈着。虽然被校长斥责了“你实在太随意了——”,但他还是尽力办起两人转到Quartz的手续。

    “说起来,立花くん,你有注意到Quartz群演里一个很——高,特别有jack特征的76期生吗?”

    “你是说睦実前辈吗?”

    “哎呀——你竟然有注意到!果然天才的眼光就是相似的!我觉得,那个人能成为Quartz的jackace哦?也许只有他,才能托举得起那位aljeanne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在说フミさん?”

    “嗯嗯,这个过后再和你解释吧。比起这件事,我现在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  走到一个无人的地方,根地黑门停下脚步,转而面对立花希佐。

  (根地前辈……在紧张?)

  

     “立花くん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在!”

     “如果在Quartz,我的才能可以与「我喜欢你」这件事并不冲突……”

  他深吸一口气,接着吐出剩下的话语。

    “我想让你成为一个超越Univeil戏剧里有性别定义的主角,也想……当一次你的jackace,立花くん,你可以先暂时答应我这件事吗?”

  立花希佐的心脏砰砰跳动,声音大到她都有些害怕根地黑门会听到,她并没有太多犹豫,笑着回应了他。

    “当然可以!”

  (我们一起走上这条充满未知和无限可能性的道路,去到海的彼岸吧,立花くん。)

  

End.

  

一些说明

*部分剧情参照官方漫画

*我死也参考的是kai线的那版

*这版里fumi和neji相当于处于一个对立关系,所以称呼没有用游戏里的称呼

本来还是想写kisa以78期生入学但neji还在Amber,然后发现我难以想象78期入学时Quartz没有neji(

在这篇里我想了一个不同于原作的、neji发现kisa女性身份的不同方式,并且在选择了一开始neji就略微意识到了kisa的真实身份,也让neji更快意识到了kisa的女性身份,构思这篇的时候我想的就是neji对kisa是有一点一见钟情的意味的(

我写的时候还是对neji的心结做了一些简化的处理,因为我实在没有办法想得出比原作那样更好的处理方式了——所以最后也选择了留白。

最后希望你看得愉快!

评论(4)

热度(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