峪夢

=溯 乙游推土机
只会写想写的东西

未定一周年纪念小作文

“总有勇士愿直面灾厄 总有善者守护心灵的家园”

是未定一周年纪念小作文!lof也来发一条!上面这句话是一周年pv里雪落有声part的总结,也是我觉得对未定每一个主角很好的形容。

我记得很清楚,去年的今天下午,我把未定更新的主线四章加五章上一口气全通了,然后今年的今天,我熬了四个小时又打到了国际服的主线四章…后来是实在顶不住困意四点钟去睡觉了起来才写完的小作文。

刚下国际服打开国服,邮箱里的四条消息让我感动得要命,我真的好喜欢未定的仪式感,非常喜欢这种细水长流的感觉。

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未定,从主角到配角,未定的每一个人都是很立体的,是有血有肉的。打国际服日配主线的时候,我依然会在人情冷暖里为了鲁海洋对方爷爷的忘恩负义感到愤怒,又为了鲁海洋作为乡下人拼命想要在城市立足的无奈而心酸;在无法承受的爱里为厉舟对妻子的求救充耳不闻感到不可理喻,又为被私生饭的逼迫而患上双向情感障碍的他感到同情;在心之天秤里一遍遍地唾弃宫成的恶心,为只是想保护一个孩子的所有人感到难过;在雪落有声里为追求真相却被埋没的孔茉莉流泪,为走向更好生活的悠悠感到开心;为伥鬼里受害者到加害者的转变而无奈,又为乡村里女性的处境感到悲哀。虽然我非常喜欢雪落有声和伥鬼,在填问卷的时候最喜欢的案子我依然填了心之天秤,因为它带给我了公平与正义的思考,听到方姨对宫成的谴责时,那首叫“雨季”的bgm,一坠一坠的钢琴声坠进我的心底,是发自内心地对这个案件里所有人物的命运而感到叹息。

未定主线的前六章,我永远滴神。搜证推理庭审一系列设计虽难度较低但着实很爽快,代入感直线up。我也超级喜欢在这些案子里一往直前贯彻自身理念的女主,就如莫弈对她的评价:“突破桎梏的勇气、察于微末的细心、悲悯善良的情怀以及冷静自信的心态……这些美好的品质都可以在她身上找到”,女主的人设很大程度上引导了我对这些案件的看法,让我对这种美好的品质充满了向往,不管是不是过于理想化,在游戏中也不该过多追求现实,但我觉得未定的思考方式在现实中是潜移默化给了我很多参考的。

虽然我只推夏彦,但其他三个男主的剧情我也非常喜欢,在左然个人线里的家暴案件,在莫弈个人线里的pua事件。夏彦不可推卸的责任以及承受苦难的毅力,左然追求真相的凛然以及不畏世俗的勇气,莫弈冷静自信的心态以及掌控局面的强大,陆景和坚定不移的信念以及付诸实践的能力,都是实实在在地在打动我的。

醒来后就看到了未定一周年纪念pv,我狂掉眼泪,前半段是对主线六个案件的总结,然后一转,变成了在这些案件中被“我”所拯救的人走向更好未来的画面,我真的顶不住啊草,而且文案也总结得太好了吧,我直接泪流满面,写到这里我也还是忍不住泪目了。不需要什么超出现实的设定,未定仅仅是把近未来的一些案件描刻的非常真实,塑造了一系列有血有肉的人物,传递法律的正义和道德的理念,就足够深入人心为之触动。不需要太过华丽的辞藻,我深深地被未定的文案折服了。

其实还有很多想写的,但最后还是只能化为最后一句话:我永远喜欢未定事件簿!!!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